【作品賞析】呂浴珊-金工創作展2017/03/04 –04/30

              生活經常看到由金屬製作的物件,在一些創意市集也能時常看到手作者們自製的手工飾品,當提到手做金工更是直覺得聯想到飾品類或是食具,但是金工創作者呂浴珊把「銅」這個媒材透過她的巧手,變許多有個性的人物角色。

呂浴珊她透過雙手將金屬塑造出新的生命力,把作品聯結成一個完整的故事,每個作品代表著她奇幻旅程所遇到的角色,她把看見的現實形體轉換成她創作的素材,以擬人的方式來呈現每件不同的作品,故事的主角就是她,呂浴珊。作品述說著她的經歷與想法,呈現出有趣的思考方式,讓觀者也能栽入她一手創造出來的世界,共同踏上冒險的旅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1. 漢寶一號/  2013/ 紅銅、黃銅、銀、白銅、木/ 15x18x8(cm)   
此系列為故事作品系列創作,主要人物象徵衷心的寵物狗漢寶一號,雛型為家中飼養的約克夏狗-漢寶為發想。從故事裡劇情發展探討自身的情感與情緒等抒發方式,對於觀眾而言是觀看一段故事的起承轉合,而對於筆者來說,是一種藉由訴說著故事而將自深情感抒發的方式。

2.    大耳兔妖/ 2014/ 紅銅、黃銅、輕質土/ 12x12x17(cm)
大耳兔妖與大嘴妖系列為相反角色,屬於靜靜的聆聽對方的角色,不會回復對方任何對話。




3. 多嘴魚妖/ 2016/紅銅、黃銅、玻璃/ 14x8x7(cm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大嘴妖系列,當對方講著我們聽不懂的語言,我們只會看見對方的嘴巴開合開合,卻不懂其意在哪,這時候視覺的焦點便會落在對方的嘴巴上。不論聽不聽得懂,觀察著對方的嘴巴也是非常有趣的,此為魚造型妖怪。


4. 種族/ 2014/ 紅銅、黃銅、白銅、螺絲/ 4x3x35x4x48x4x410x5x510x5x5(cm),共5組件
              外型以機器人造型為主的虛擬角色之五組一件作品,種類又以顏色區分為黃、白、黑、紅等膚色,即為表達出不同人種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且和諧靜謐的相處。幻想與獨特的生物造型來訴說故事情節中簡單的概念,也許是訴求人權的平等對待,抑或是提醒世人對於不同族群的關愛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些作品述說著她的經歷與想法,呈現出有趣的思考方式,讓觀者也能栽入她一手創造出來的世界,共同踏上冒險的旅程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作品賞析】黃靜萱-木雕創作展2017/09/02 –10/29

【展覽預報】陳佑朋-油畫創作展2017/05/06 –06/25